通知除了私聊和评论以外都不看

小丑与知更

厉害qwq

恶鹿归川:

-跳梁的小丑嘴角开裂,落地的知更轻声高歌。
-是谁杀死了知更!
-是谁杀死了小丑!
-是你吗?我的好先生!

“不是我呀,不是我呀。我昨晚在镇上的小酒馆。”
“不是我呀,不是我呀。我昨晚在东边的牧场。”

酒馆里摆上了牧场送来的Cupcake!

Cupcake!Cupcake!Cupcake!

它们争先恐后地从烤箱中跑出来了,连同它的奶油都离群飞出!
等等、等等——
奶油摔倒了!流出红红的…红红的什么呀!像是我的知更鸟!

知更、知更——
-我的好先生、我的好先生——

知更说,他撒谎了,他昨晚在他情妇的床上,搂着他美丽的情妇。
奶油说,他没撒谎,他在东边牧场照看他主人的两头牛。

知更对法官说,他有自己的牧场,是位压榨苦力出手阔绰的好先生!
奶油对法官说,他没有自己的牧场,被主人压榨,家里有五个小孩子!是位女儿貌美如花的好先生!

知更鸟突然高声尖叫起来!
镇长、镇长——镇长先生!
镇长先生喜欢些什么呀!
一滩滩红色的奶油也尖叫起来!
镇长先生喜欢貌美如花的少女!

-我的好先生——
不对不对!这个不对呀!
知更、知更——我的好知更!
可没有哪里不对呀!
-先生、
-先生——
-我的好先生!

“因为捂死您主人的两头牛,被判处死刑了,您的女儿将交由我们处理。”

“他可真像个跳梁小丑啊。”
在镇上小酒馆的那位先生搂着啤酒如是说。




-那么到底是谁!
-杀了绅士的知更鸟呀!


◆相关注解
(该篇夸张手法较多,抽象化的表现也较多,均可自由想象)
小丑、知更鸟、奶油具有代表性意味。两位贫富差距大的先生为穷富人象征性代表。
故事中小丑尸体先被发现知更鸟尸体后被发现,但人们更加关注知更鸟故而先问谁是杀死知更鸟的凶手。
这是一场穷人与富人的判决。
说是审判谁是杀死知更鸟的凶手,但其实没有知更鸟死去也没有小丑死去。
压迫穷人浪情成性满嘴谎话的富人因为富有和贿赂使法官判他无罪。
被富人压迫,家中有众多孩子,不撒谎的穷人因为贫穷无法拿出贿赂法官的金币和自己貌美如花的女儿被法官诬陷判处死刑。
同时讽刺因为两头牛可以判处穷人死刑。
而穷人貌美如花的女儿会交由法官献给镇长。
富人搂着啤酒是呼应前面的搂着情妇,比喻富人撒谎的荒唐。
而富人将穷人比作开头的小丑。
最后的谁杀死了知更鸟是指人们已经不关心杀死小丑的凶手/杀死小丑的凶手已经出现了。

这篇是几个月前写的,当时想的是写一个发疯的故事,想以一个疯狂的口吻去叙述一个疯狂的小镇。可能当时想要折射什么东西,可惜现在也抓不住了。

评论

热度(15)